中国医科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宝志教授来市一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时间:2021-09-07点击数:

9月6日下午,中国医科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宝志受邀来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平顶山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平顶山学院第一临床学院)作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由市一院副院长刘宏主持,平顶山学院医学部主任李培,平顶山学院医学部副主任刘智,平顶山学院医学院院长、医学部副主任郑新华,平顶山学院医学部副主任李华,平顶山学院医学院副书记白现广,平顶山学院医学院副院长王福安,市一院党委书记齐冠丽,市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大峰到会聆听了讲座。平顶山学院医学院骨干教师代表及市一院临床科主任、护士长共150余人参加。

市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大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医院向前来指导的孙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医院自2019年经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卫健委批准成为平顶山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一临床学院以来,积极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开展师资能力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的教学能力。他表示,医学教育是附属医院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下一步医院将在孙教授的指导下,将临床与医学教育、学科建设工作紧密联系,大力提升教学能力,更好的为医学教育工作服务。

随后,孙宝志教授以《医学课程改革新理念》为题做了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从课程设计模式、构建医学课程体系的最新动向、科学构建课程体系的内容以及考核定义和考核新理念等方面,阐述了在全球视野下,特别是中国面临的新医学改革,并列举多所国内外顶尖医学大学改革情况,针对国内课程设计和学生考核存在的问题,提出科学构建课程体系内容和改进学生考核的新理念新方法。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思考,纷纷表示专家的讲座令人耳目一新,让人受益匪浅。

最后,副院长刘宏在总结中表示,孙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案例典型、视野开阔、操作性强,以前沿的视角提出我国高等医学教育改革的新思路,对开拓医院骨干教师、临床医师的学术视野以及推进医院医学课程改革和医学教育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部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