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米立伟调研医学部

作者:齐金旭时间:2023-05-31点击数:

5月31日,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计划,副校长米立伟带领发展规划处、科研处负责同志到医学部进行学科科研专题调研。

米立伟实地查看科研实验室、人体生命科学馆,深入了解我校医学学科建设情况,并与医学部、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科室负责人和博士代表座谈。医学部主任李培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摄影/吴茜)

座谈会上,医学部、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分别从从医学学科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现状、突出实绩、特色亮点、机遇与挑战、发展目标、工作任务、2023年重点工作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专题汇报。米立伟与医学部、医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博士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米立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悟和贯彻落实郭校长提出的“123445566”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医学教育和科研建设,并对医学学科科研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联动发展抓创新。医学部、医学院和附属医院要将科技创新谨记在心,及时关注我市科研最新动态,实现医学科研工作与市科技发展工作同频共振,联动发展。二是合作交流谋发展。医学科研发展要坚持走出去,不仅是服务平顶山、融入平顶山、引领平顶山,更重要的是要站在平顶山看河南,站在平顶山看中国,站在平顶山看全世界。三是聚焦亮点凝特色。要凝练医学学科特色研究方向,搭平台、建团队,做精做强一至两个亮点,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四是实事求是做有组织科研。要汇聚人才形成科研团队,围绕特定目标,依托科研平台,以项目为纽带,做有组织科研,争取更多的省级科研资源。最后,他特别强调医学院和附属医院要加强合作交流,众志成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部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