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郭秋平拜访姚新生院士并调研广州医院企业

作者:时间:2023-08-15点击数:

校长郭秋平在参加“医学教育论坛(2023)”期间,专程赴暨南大学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暨南大学药学院名誉院长及中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所名誉所长姚新生院士,并赴广州泰和肿瘤医院、广州华南新药创制中心等医院、企业调研交流。副校长李波,医学部主任、原副校长李培和医学院负责人参加。

郭秋平校长拜访姚新生院士

8月13日,郭秋平一行赴暨南大学拜访中国工程院姚新生院士。郭秋平感谢姚院士对平顶山学院高质量发展给予的关心指导和悉心帮助,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人才培养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着重对未来一个时期学校医学发展的目标举措以及在中医药研究应用领域如何与姚院士团队深度合作谈了具体思路和办法,并表达了诚邀姚院士担任平顶山学院医学院或药学院名誉院长的强烈愿望。

郭秋平校长一行与姚新生院士座谈

姚新生院士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介绍了院士团队的研究方向和近三年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愿意倾力支持平顶山学院高质量发展,将聚焦中药研究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推动双方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帮助学校在事业发展的新阶段取得更大进步、实现跨越式发展。

郭秋平校长一行在广州泰和肿瘤医院调研

8月14日,郭秋平一行先后到广州泰和肿瘤医院、广东华南新药创制中心、广州市朝利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调研,与广州泰和肿瘤医院院长钱朝南教授、广东华南新药创制中心孵化运营部部长刘志、广州朝利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陈金东教授等专家座谈交流,致力于以协同创新力促协同育人,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医院、企业真正需要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努力实现医教协同、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协同发展。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部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