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第三期“医路有你,药研未来”系列讲座

作者:社联策划宣传部时间:2023-05-12点击数:

2023年5月11日,2023年度第三期“医路有你,药研未来”系列讲座于平顶山学院崇文校区科技报告厅顺利展开。本期讲座由医学部、医学院主办,医学院社团联合会医药科技协会承办,冯文坡博士主讲。临床医学、药学和护理学等专业1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的应用”,冯博士重点讲述了临床中人造器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接着指出应用组织工程再建细胞的优势,并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组织工程的三要素——支架、细胞和讯息因子。

(摄影/社联策划宣传部)

在组织工程产品需求这一话题的讲述中,冯博士将国内外组织工程产品的销售额进行对比,让同学们了解到组织工程应用形势的严峻。冯博士表示应用组织工程学方法修复组织和器官损伤将成为今后科研热点。最后,冯博士向大家分享了一些有效的学习方法,并对同学们的学术和生活中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现场的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学习与研究体会,与老师沟通交流。本次论坛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了解到前沿的科学技术知识,开阔视野。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刻苦奋斗,为科研建设添砖加瓦。冯博士的精彩讲座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冯文坡,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生物医用材料、微纳医学。从事教育教学科研工作20余年,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主持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3项,企业项目2项。

指导老师:齐金旭、李玖零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部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