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时间:2023-04-11点击数:


 

411日上午,平顶山学院与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建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市第二人民医院隆重举行。平顶山市副市长史晓天、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自召,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郭秋平、副校长郑东丽、医学部主任李培、医学部副主任刘智、医学部副主任李华、医学院院长兼医学部副主任郑新华,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杨振民,副院长孟凡杰、丁朝鹏,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平顶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昌升主持。

https://news.pdsu.edu.cn/__local/9/BB/5B/C7FFAD00B23D82623DA15F88CE2_36273065_4AED18.jpg

仪式现场(摄影/王卓菲)

https://news.pdsu.edu.cn/__local/E/32/BC/5E7E8358DDB523C8F7F228C92CC_637FAF96_1575F7.jpg

杨振民在仪式上讲话(摄影/王卓菲)

杨振民介绍了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和专科特色。他表示,市第二人民医院能成为平顶山学院的第二附属医院是医院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标志着医院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合作与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必将有力地推动医院医疗、教学与科研水平快速提升。第二人民医院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与平顶山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为持续提升临床教学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推进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发展。

https://news.pdsu.edu.cn/__local/A/61/7A/03599D25F454685A3C9732A4B9A_D6CF35BE_115670.jpg

郭秋平在仪式上讲话(摄影/王卓菲)

郭秋平首先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办学特色。他表示,平顶山学院经过64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示范性、应用型、特色化、高水平的地方性大学。学校不太大,但小而精;不太强,但优而特;不太卓越,但有追求有亮点;不事张扬,但内涵实力远大于名气。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综合优势明显,学科特色突出,是一所平顶山人民公认的“好医院”。市委市政府撮合学校与医院共建平顶山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实现了双方的优势互补,是“好大学”与“好医院”的强强联合。希望第二附属医院利用好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和科研人才优势,利用好医院的资源优势,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为健康鹰城建设、为平顶山市乃至全省的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https://news.pdsu.edu.cn/__local/C/D4/50/C4AD972D26C622BCB7E3B76DFB1_09CC8865_3CFD31.jpg

史晓天在仪式上讲话(摄影/王卓菲)

史晓天代表市政府,对平顶山学院和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合作共建表示祝贺!她指出,平顶山学院与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建,是学校和医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增进民生福祉的一件实事、好事,对于我市完善医学教育体系、加强医学人才培养、促进医疗科研成果转化、提高人民健康保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校院双方以此次合作共建为新的起点,推动优质资源共享,促进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强化医教协同、教学相长,培养更多优秀医学人才,把更多的医学研究成果转化为先进的医疗技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为全市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府将创造良好条件,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和医院建设发展。

https://news.pdsu.edu.cn/__local/5/E0/F2/BE1717218B698B3869F07B2CD9F_0379562E_43D666.jpg

郑东丽与杨振民代表校院双方签订协议(摄影/王卓菲)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郑东丽与杨振民代表校院双方签订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https://news.pdsu.edu.cn/__local/9/40/FC/1B0232E4D3BAED4542889061485_86E3567C_4231CE.jpg

史晓天与华小鹏为“平顶山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揭牌(摄影/王卓菲)

https://news.pdsu.edu.cn/__local/C/BC/6F/7CCD6AE4E49F8F4B0622D7CF7DF_0BD5E4E6_442B1C.jpg

李自召与郭秋平为“平顶山学院第二临床学院”揭牌(摄影/王卓菲)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史晓天与华小鹏、李自召与郭秋平先后为“平顶山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平顶山学院第二临床医院”揭牌。

https://news.pdsu.edu.cn/__local/D/B3/36/6FEE14737869A5E56CE7981955E_F59448F5_2C5211.jpg

 

https://news.pdsu.edu.cn/__local/1/FD/13/A873894C3BBB0F7D0484572DF76_783174F7_291EDF.jpg

与会领导参观医院设施(摄影/王卓菲)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第二附属医院的远程医学会诊中心、胸心外科示教室、全科基地、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急诊科等医院设施。

平顶山学院与市第二人民医院强强联手、合作共建,标志着双方正式开启校院合作新篇章,对促进我市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更好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部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