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齐金旭博士为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李梦博时间:2023-05-12点击数:

512日下午,应我校第附属医院邀请,医学部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齐金旭博士以《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为题开展了一堂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第附属医院教学部主任金平主持附属医院医护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齐博士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文献的检索与使用,重点介绍了图书馆现有CNKI数据库的文献检索方式及其包含的较为重要的数据库,如学位论文库、学术期刊库等。随后齐博士Web of SciencePudMed等外文数据库的文献检索方式为例展开讲解,总结了常用的医学文献检索平台和检索路径,同时结合自己论文写作、投稿的经验,对科研论文的撰写与投稿进行了专业讲解,对论文写作的基本思路、框架,以及写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详细说明。

 

(摄影/李梦博)

此次讲座使第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对文献检索与论文撰写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与会人员初步了电子文献数据库的资源内容掌握了使用技巧,为今后工作中撰写学术论文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部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