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校园行宣讲活动走进我校

作者:时间:2024-03-15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预防知识,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3月14日下午,“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平顶山市第三人民医院第29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校园行宣讲活动在我校中心会议室举行,该活动由校医院、校团委共同承办,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丰毅然)

宣讲会上,平顶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围绕“什么是结核病”“为什么要关注结核病”“怎样预防结核病”等三个方面,结合视频资料及相关案例,为同学们讲解结核病的成因与传播途径、易感染人群及发病表现。同学们通过讲解了解到,结核潜伏感染人群庞大,将成为新发结核病的巨大源头,如何早发现并控制这些感染者不发病已成为结核病控制的重点。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咳嗽、咳血等呼吸系统相关问题时应及时就医,并接受相应检查和治疗。

此次“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校园行宣讲活动的举办,提高了我校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引导师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推动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发展。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部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