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正文

平顶山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宏为我校师生讲学

作者:吴茜时间:2021-12-17点击数:

12月16日,我校邀请平顶山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宏为医学院师生作临床急救专题讲座,医学院100余名师生参与此讲座。讲座由医学院院长郑新华主持。

讲座现场(摄影/吴茜)

讲座现场(摄影/吴茜)

讲座内容分为病人急救理论知识和现场操作两个部分,平顶山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宏在医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利用多媒体进行理论授课,并结合丰富的临床案例,从现代急救医学的“起源与发展”、“概念与范畴”、“急救医学与其他学科的联系”三个方面讲解了急救的基本理论,又从“院前急救”“创伤急救”“中医急救”的常用技术三个方面,讲解了急救的基本技术。

现场演示(摄影/吴茜)

现场指导(摄影/何佩娜)

随后,刘宏副院长和岳尊飞医师在医学院护理实验楼N303为同学们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利用医学模拟人从评估、胸外按压、气道开放、人工呼吸等操作方法逐个进行讲解,并引导学生进行实际操作,纠正学生操作中不到位的地方,让学生对心肺复苏术有了深刻的认识。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急救医学基本内容的理解,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手法,增强了职业认同感,更提升生命安全意识,使他们受益匪浅。

刘宏,主任医师,现任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兼任中国老年医学会重症分会委员、河南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常务委员、河南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师分会常务委员、河南省生命关怀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平顶山医学会重症医学专业主任委员、平顶山市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得平顶山市科技进步奖3项,被评为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平顶山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部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