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一附院博士生导师陈​奎生教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报告

作者:高华山时间:2022-03-03点击数:

2022年2月20日上午,医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报告会在医学院综合报告厅举行。会议特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博士生导师陈奎生教授做了“如何做好科研项目的申请工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医学院院长郑新华主持,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摄影/高华山)

陈奎生教授首先对申报课题类型进行了讲解,重点解读了三个层面的项目:国家层面项目、省厅级荣誉类科研项目、省厅级常规科研项目,并对项目选题及申报流程做了详细的辅导。针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请,陈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体会,从撰写前选题及准备、撰写中要点和难点、撰写后修改与完善等环节予以指导,并给出了宝贵建议。报告会结束后,陈教授与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郑新华院长做了总结讲话,鼓励与会教师要以项目申报为抓手,蓄力而为,全力提升自身科研素养和创新能力,以科学研究为纽带促进个人职业发展。

专家简介:陈奎生,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郑州大学学科特聘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现任河南省肿瘤病理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州大学病理学系及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副主任。中国抗癌协会理事,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中国病理工作者委员会常委,中国医药教育学会疑难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河南省抗癌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标志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肿瘤药物临床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妇科专业组委员,河南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妇科专业组副组长,河南省艾滋病救治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河南省抗癌协会病理专家会诊中心专家。获河南省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河南省高校杰出科研人才、河南省杰出青年及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获得者,郑州市首批“创新型团队” 及河南省“创新型团队”获得者,河南省卫生计生委领军人才。

从事病理学教学、科研及医疗工作35年余,围绕食管癌等恶性肿瘤浸润、转移机制等研究方向,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及省部级项目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60余篇(其中SCI收录62篇);出版专著8部;获省、厅级科技成果奖12项(其中省级科技成果壹等奖1项,省级科技成果贰等奖5项);获批专利两项。擅长肿瘤的病理诊断与鉴别诊断,特别是女性生殖系统肿瘤及消化系统肿瘤的病理诊断与鉴别诊断。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部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