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临床医学本科生学业导师及班主任聘任仪式举行

作者:李梦博时间:2023-03-03点击数:

3月1日下午,平顶山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本科生学业导师及班主任聘任仪式在平顶山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副校长程永华、医学部主任李培,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2022级临床医学本科生班主任、全体学业导师及60名新生共同参加了活动。聘任仪式由李培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付睿

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大峰在致辞中介绍了医院硬件条件、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他指出,临床医学学业导师制教学是平顶山学院以加强医学人文素养和注重临床实践能力培养为宗旨,秉承院校教育、师承教育相结合的形式,是平顶山学院医学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本次选聘的学业导师是各临床科室技术骨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发扬医院优良传统,把临床经验和技术传授给学生,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同学们应加强与导师的联系,传承名家衣钵,早日成才。

为学业导师及班主任颁发聘书(摄影/付睿)

程永华为31名学业导师及班主任颁发了聘书,来自第一附属医院的31名医、教、研、管中坚力量加入学业导师及班主任队伍。

行拜师礼(摄影/付睿)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平顶山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60名本科生分别给导师行拜师礼,结下一生的师徒情谊。

第一附属医院产科主任李代红、2022级临床医学新生郭冉分别代表学业导师和学生发言。李代红代表全体导师表示定将不辱使命、倾囊相授。郭冉代表全体同学表示将“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作为提高理论修养的自觉行为,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导师的引领下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程永华向受聘的31位学业导师及班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向60位同学找到德高望重、医技清湛的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学业导师的聘任,实现了学生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课堂培养与课外培养的有机结合,践行了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医学人才培养要求,旨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她希望导师们在传授医学专业知识的同时,传授学生们做人做事的道理,不仅做学生们学术上的老师,更要成为他们的人生导师;同学们应尊敬老师,学思践悟,心怀仁爱,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导师们的带领下肯学、勤学、乐学,通过朝夕临诊,耳濡目染,逐步领会和较快掌握医术精粹,早日成为新时代医学事业的栋梁之才,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部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